課程簡介

藝術教育是個人成長的動力與泉源

香港兒童音樂劇團專業演藝課程恆常進行,全年共分4季(每3個月為一季:1-3月/4-6月/7-9月/10-12月)。課程涵蓋層面廣泛,透過話劇遊戲練習及演出排練,讓團員在戲劇、舞蹈及歌唱三方面表演技巧皆有所提昇。過程中團員會建立自信、創意及表達能力,並在團隊合作中,學習處理人際關係。

本團致力推行以生活為內涵的啟發式教育,透過恆常課程為團員提供持續藝術教育及全人發展培訓,以陶冶素養、激發創意及鼓勵健康的個人成長為目的,讓兒童及青少年體驗多元文化及培養良好的品格和價值觀,明白到平等、同理心、珍惜大自然等的重要性。

2024年第3季度團員招募(7月至9月)現正接受報名,所有參加者需經過遴選入團,屆時遴選日將有導師引導參加者參與音樂劇遊戲,感受上課氣氛,從而觀察小朋友參與度,並會於當日即時知道遴選結果,家長可在現場揀選心儀班別及註冊最快於當季入讀。

恆常課程一年分4季(1-3月/4-6月/7-9月/10-12月), 每季開課前, 都設有一天為遴選日歡迎新報名的小朋友加入各班! 如對課程內容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劇團職員聯絡。

* 申請人須於當季遴選日或之前,達至選擇課程組別之最低年齡(足歲),方可選擇該年齡組別。而各班空額亦要在遴選當日方能確定。

* 遴選報名費$80(報名費概不退還),費用可以現金、郵寄支票或轉數快(FPS)繳交,詳情請參閱:https://bit.ly/3jvNO6N

* 遴選日定於天后總團舉行。每季(1-3月/4-6月/7-9月/10-12月)前只設一天為遴選日。

* 劇團將於遴選前兩星期以電郵通知遴選時間。

* 遴選當天先後依報名先後次序,通過遴選後即時選班。

* 課程以粵語授課。每季3個月10堂為單位付款。不設補堂/調堂,全季(10堂)都需於同一班別時間上課,如全月請假可申請休團,休團首月需付$150,其後每月為$100。各入讀學生需繳付入團費$520,為一次性收費,不退團不用再付,入團費及團費於遴選成功後才需繳交,另每年需購買團員手冊$20,已繳費用恕不退還。上課後即視為開始恆常課程培訓,及後因任何不可抗力的情況而取消面授之課堂, 有機會改以網課形式進行。如遇黑色暴雨及8號或以上暴風訊號課堂會取消。

* 本團保留有關班別的最終安排、更改及修訂的權利。

課程時間表

Starkids Baby (D組)

適合年齡:2.5-4歲

課堂長度:1小時 [ 每季費用:$3250  (10堂/3個月) ]

Starkids Baby為親子課程,由專業幼兒戲劇導師任教,在家長的陪同下,培育2.5-4歲幼兒的主動性、音樂感、身體律動協調,是音樂劇課程的初階班。課程以粵語授課。(需由家長或監護人陪同上課)

Pre-Starkids (P組)

適合年齡:3-4 歲

課堂長度:1小時 [ 每季費用:$3250  (10堂/3個月) ]

Pre-Starkids 為Starkids音樂劇課程的預備班,以唱遊方式,在課堂上透過唱歌、故事、角色扮演、顏色、簡單手工製作等元素,讓小朋友認識音樂劇,為日後成為 Starkids 小演員作好準備。課程以粵語授課

Starkids I (C組)

適合年齡:4-6 歲

課堂長度:1小時 [ 每季費用:$3100 (10堂/3個月) ]

Starkids I 課程讓兒童開始接觸真正的舞台演出,是為音樂劇的啟蒙班。上半年(1至6月,共2季)及下半年(7至12月,共2季)各排練一故事,課程以劇團創作音樂劇故事選段為文本,讓小朋友認識音樂劇表演所需的戲劇、舞蹈與歌唱元素,同時提供機會讓學員學習如何與其他的小朋友相處,加強與人溝通的能力和信心。課程以粵語授課。

表演機會:上半年排練故事會於每年夏天劇團舉辦的<童心舞台>中作班際演出。另團員每年可參加課堂以外的劇團周年演出(需加入劇團至少2季、參與周年演出遴選成功及需要參與課堂以外排練)。

Starkids II (B組)

適合年齡:7-10 歲

課堂長度:1.5小時 [ 每季費用:$3500  (10堂/3個月) ]

Starkids II 團員開始接觸更多較深入的戲劇理論及實踐,是為音樂劇的進階課程。透過每週全面的演藝培訓,讓小朋友認識音樂劇表演所需的戲劇、舞蹈與歌唱元素,藉此提昇學員的表演技巧與表達能力。課程以粵語授課

表演機會:每年排練故事會於每年劇團舉辦的<Broadway Express>中作班際演出。另團員每年可參加課堂以外的劇團周年演出(需加入劇團至少2季、參與周年演出遴選成功及需要參與課堂以外排練)。

Starkids III (A組)

適合年齡:11-17 歲

課堂長度:2小時 [ 每季費用:$3650  (10堂/3個月) ]

Starkids III 團員為音樂劇高級組,團員須學習更多音樂劇創作及更具進一步的演戲及歌舞技巧。在每星期兩小時的課程中,導師以不同形式教授戲劇、歌唱及舞蹈技巧,令團員在音樂劇表演上得到專業的指導和訓練。課程以粵語授課

表演機會:每年排練故事會於每年劇團舉辦的<Broadway Express>中作班際演出。另團員每年可參加課堂以外的劇團周年演出(需加入劇團至少2季、參與周年演出遴選成功及需要參與課堂以外排練)。